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台中肉骨茶湯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台中肉骨茶湯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台中肉骨茶湯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台中肉骨茶湯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台中肉骨茶湯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北萬中肉骨茶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北肉骨茶排骨人氣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桃園正宗肉骨茶藥材湯料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中萬中肉骨茶推薦

固話上網 大哥說公司一定要有部固定電話機已經把錢交上辦好手續就只等安裝因此他來找到我說:你不是電信家有老同學在,去找找問問,看能不能快點啊。我說行啊,這事好辦。我記得大哥給我家里安裝電話時候我是去找的一位初中同學還給免費選的吉祥號碼但這次,我就不想再繼續麻煩他的面子因為我知道我的一位小學同學子平先生在電信大樓算是高層任職也是經過千辛萬苦的煎熬,我們可是從一年級嘎伙到小學畢業在一條街上混日子還有業余時間以及寒暑假的幾乎天天耍著打架嘻哈的發小而且,我記得剛工作那會兒八零年代子平在郵電局送信的開始是騎一臺老式綠色摩托滿街飄散特別是冬天,雙目罩風鏡頭頂皮帽子手穿皮手套身裹皮大衣腳掛過膝大皮靴一路飆車在冰雪紛飛寒風刺骨的大地上那速度,看見都沒時間打招呼因此算起來至少也有二十年沒有打過招呼了吧我想但因此就還是感覺去找老同學有些把握因此,我想我都不用事先跟他打招呼咨詢我這次是有身份的人大哥跟我說過,我來大哥的公司就是高層管理人員至少也是副總身份因此我這次是以“福能熱處理有限公司”副總的身份去找老同學幫忙辦事,有點底氣的把握還是頭一遭的感覺就千萬別小看大哥的口頭許諾他也算是正負的額外代表。 我記得我去找老同學的那天是早上剛上班的稍后騎著我的八零摩托穿過滿街的人群熟悉的向著電信大樓飛馳那感覺的似乎,來到電信大樓后院門口停好摩托進入就沒有障礙再進入大樓的入口就開始有個溫柔的障礙一位身著禮服年輕女子一下很禮貌的把我擋住問:請問先生你找誰?我說我來找老同學子平她說你是來找部長啊又問:請問你們有沒有預約?我說沒有預約你現在跟他說一聲就行她說好的然后就打電話說:請問部長你有位老同學來找你他叫某某某,你要見他嗎?我聽到這里就發現我的老同學還是有大吃一驚的感覺雖然我是看著電話一端的猜想因為她又重復了一次老同學一頓又思想了一下我就想啊,雖然在路上還胸有成竹的感覺不掉價但一到巨大高樓的電信門前就有自我感覺的開始自降身份這陣勢比起一家只占二畝地像個垃圾場一樣的小私營企業來說再看看現在被擋在大樓入口安檢處,其實再想回去已經不可能也只好硬著頭皮等待宣旨進殿的光榮快些降臨還好,子平最終想起我來就馬上登記過關進電梯來到走廊鋪著地毯的寫字間敲開子平的辦公室門一陣空調風徐徐暖暖而來我們彼此寒暄幾句當然免不了他還給我端上純凈水一杯之后我就說明來意,子平馬上打電話詢問有關部門回頭就跟我說這還是要等一等因為,那塊地還沒有通過總線去,這誰都辦不了,不過也很快,有統一安排。 電話最后是可能的幾個月順利安裝我也再沒有去找老同學的麻煩稍后,大哥就說他已經把電話弄成了撥號上網的工具還不錯,大哥還找人在網上做個自家的網站但一發布消息就有回音還奇靈有希望大哥得意有加地跟我說起來一片歡騰自己。那會兒我對網絡還很是陌生的感覺只是聽說因此,沒事的時候我就去蹭網進入最時興的聊天室第一次第二次的每次都好像要把里面的人怎么樣一樣的還激動著心房砰砰砰特別是面對那些像極了女人的網名,而且每次都好像是被大家的目光齊刷刷看到一樣的露了羞了那些個文字還有介紹也都是款款而來啊邁著方步啊駕車而去啊,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個網名注冊叫的是“聊你一群”其實我的真正意思是“撩你衣裙”但最終卻沒有撩誰的衣裙過一次因為,不會聊天根本就在虛擬現實之間沒有分裂的習慣因此,也分不清楚男女的感覺就沒有跟誰進過私聊的房間不過,就沒少在大哥的電腦上瀏覽色站的小說圖片和A片而且開始還是用的英文搜索,十幾年的英語功底終于也有了用文之地就算沒白費給自己的福利為自己便利。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晚飯過后,我和老公去散步。走到一棵梧桐樹下,老公說等一等。他摘下一枚豐腴碧綠的梧桐樹葉來到我面前,雙手捧著,很鄭重地對我說:“這是送給你的!”我嬌嗔地打他一下,笑容滿面,悄悄地說:“就為這枚樹葉,我要給你寫一首詩。”爽朗大笑之后,心房內又禁不住流過一股暖流,柔柔的軟軟的“浪漫”! 已過了知天命的年齡,而縈繞在我們之間的浪漫依舊。我們是相依的親人,彼此坦誠地用柴米油鹽、近憂遠慮、增多的白發甚至疾病,浪漫著我們的婚姻,確切地說是一個溫馨的家。我們是平凡的普通人,常常告誡自己去認真做事,去好好善待每一天,但不是平庸,俗不可耐。生活中,有時像初春的一抹鵝黃淡綠,有時又像雨后偶爾出現的彩虹,欣賞的目光里就會泛出驚喜,就像這枚樹葉!手拿著一枚樹葉散步,別有一番滋味。 是的,散步是我們放松軀體的一種方式。 譬如夏日的晚飯后,天還很亮,我們可以在小區內散步,賞各色的花與各樣的樹,羨慕勤勞的人經營的鮮嫩的蔬菜。喚幾聲跑過身邊的流浪貓,或者蹲下來撫摸它。有一次碰巧遇到一樓小院內的一隅筑起的燒柴禾木頭的鐵鍋,傾斜的煙囪,炊煙裊裊,嗅著細火慢燉的肉香,感到久違的鄉村一景。啊,浪漫是不分時空的呀!當天色漸漸地暗下來,甬路燈與草坪燈依依相望,樓內的燈盞有的也亮起來,各種圖案的窗簾也會浪漫我們的心情。 我們還可以到小區的柵欄外去散步。靠著柵欄有一條五米寬的紅藍磚鋪成的人行小路,小路外側是一條不算寬的柏油路。放眼望去,小路上一行榕樹默默地生長著,它們會開花,它們的葉子小小的,小的讓人忽視,更讓人愛憐。但它們組合在一起,多得壯觀,多得令人炫目,太陽照耀樹冠的時候,能形成陰影,盡管陰影里移動著斑駁的陽光。每一次散步,我卻喜歡走在小路里的黃色的盲人道上,它讓我閉著眼聯想,世界把關愛送給了每一個人。最浪漫的事是渴望遇到我們小區里的一對耄耋伉儷。老頭子的腿不好,他坐在輪椅上,但他的眼好。老婆子的腿好,推著輪椅走,但她的眼不好。老頭子說向左點,輪椅就向左的;老頭子說慢點,輪椅的轱轆就會慢下來。他們拉著家常,也會說到往事。老頭子一臉淡淡的笑意,不時地仰頭看著自己的女人。老婆子總是祥和地點著頭,一臉的滿足。我羨慕他們,浪漫是不分年齡的,相愛的人相伴到老都是浪漫的風景! 我們常常從小區的西門出發,向北,到頭再向東,之后再向南,從小區的東門進來。小區的北側和東側是底商,各種店鋪,各式的廣告牌子。“夢幻酒吧”的招牌燈閃閃爍爍,那地方不屬于我們的浪漫。不管是“兄弟臺球城”還是“臺球基地”,那地方也是別人的,別人能舉起手中的長桿杵他認定的球,而我的手只會握筆。“韓都烤肉”為了擴大生意,在店外的幾排白楊樹間掛起了紅燈籠,擺設好桌椅招徠顧客。老公對我說:“來十個羊肉串兩個扎啤。”我搖搖頭。為什么?是為了環保還是為了養生?我不知道。反正熱鬧是別人的,我只要喧囂里的一絲靜謐就足夠了。從奧迪車下來兩位大肚翩翩的男士,他們去了“健康生態館”。兩扇門在極大的推力之中遵循著慣性定律,一前一后地擺動。一扇門上寫著“蒸汗”,另一扇門上寫著“汗蒸”,那是貴族體驗,演繹時尚。這與我們無關,我們沒有攝入太多的能量、熱量,不必再去花費大把的金錢去剔除。 的確,我們沒有名車,沒有別墅,沒有權勢也沒有名利。只是我們有健康,有快樂,有平和的心態,有向善的德行。端詳這枚樹葉,它會成為我桌案上的一景。它碩大碧綠,這是對哺育它的梧桐樹的報答,也是對大自然的報答。而我,又何嘗不是一枚樹葉呢?做一枚樹葉,詮釋生命的內涵,也是一種浪漫!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一走進陽臺,就能看到附著在竹竿上的那縷綠植,攀緣而上,繞過衣架,垂下條條絲絳,又落入窗臺,向前延伸。 那是幾年前的一天,我把一小截斑駁不堪的山藥隨手丟在衣架下的花盆里,因那盆里栽有別的花種,因此我偶爾澆澆水,日日待花開,卻“無心插柳柳成蔭”了。 乍暖還寒時,小山藥已展新吐綠。不到幾天工夫,便亭亭玉立,挺拔的莖上長出幾個分支,呈出好看的“心”形,潤澤明凈。 陽光獨好,陽臺上其他花草也次第綻放,而小山藥的藤蔓已鋪展開來。這綠瑩瑩的生機讓人不由心生歡喜,孩子看到后也忙活起來。他找來一根修長的竹竿,支在衣架旁邊,說要助小山藥一臂之力,小山藥也就順勢而行,攀緣而上,蓬蓬勃勃地成長起來。 慢慢地,小山藥已是枝繁葉茂,走向了生命的鼎盛,而我家的陽臺,在它的攀緣、覆蓋之下顯得日漸狹小。 每至秋色濃郁時,小山藥總能堅守著那最后一抹綠,待暖意盡褪,秋風裹寒,這才落葉歸根,養精蓄銳,靜待來年。 這樣倔強、頑強的生命怎能不令人嘆服!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嘉義肉骨茶湯推薦
台南肉骨湯真空包外送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方

arrow
arrow

    t60dh2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